果子叶

是只跳坑很快的鸽子,不建议关注

织女是男的怎么办

  训裴24h    18:00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就是个咕咕咕,ooc算我的,赶得比较急,会有错别字,我会改掉的



 景阳街口转角有一家不大的花店,不是特别吸睛,却成了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胜地,特别是一年里那几个节,什么情人节、520、七夕啦,这店里的花得提前半个月预定咯。听说在这里买花去追自己喜欢的人成功率贼高,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就挺突然的。经营这家花店的是一对亲兄弟,差了好几岁,却长得很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双胞胎。虽说是亲兄弟但姓氏不一样就有些令人费解了,也不是没人问过,但每次都被很圆滑的转移了话题,传出的答案也千奇百怪,到后来也没太多人关心这个问题。

   七夕前一天晚上八点,陈拾整理好明日要派送的订单,设置好三点的闹钟起来包花,突然看到收银台上一封黑色信封的信,寄件人和地址什么都没有,只在右下角写了“张训收”三个字。而此时的张训正在里屋收拾包花的材料并进行分类,听见弟弟说有他的一封信时,就让对方把信拆了读信上的内容给他听,手上也没闲着。

   “哥,这是份订单,顾客要了一份仙人掌,咱们门口摆着的那种一米多高的仙人掌,用来送人,已经结账了,我说今天怎么多收了一笔钱。”
   这样的要求让张训整理的手顿了一下,毕竟往年送的最多的都是娇艳的哄女生的花种,七夕节送仙人掌,还那么大个儿的到是第一次见,就开玩笑的说:
   “是送来捶小三还是榆木脑袋送女友啊?这就有趣了……”还不等张训说完,陈拾插了一句

   “哥,送你的,还说收到后请撞三下,把耳朵撞明了些,免得打爆手机都不接。”说完递过去让他自己看,张训疑惑的看向信纸,除了这句话其它什么多余的也没有,翻来覆去看也看不出什么名堂,火漆印到是挺好看的,是一朵绽放的银色莲花。再从兜里掏出手机发现确实有二十来个未接来电,不过是个陌生号码,这让张训更疑惑了。陈拾低头瞅了一眼号码,恍然大悟“哦”了一声

   “你看出什么了?”

   “153这个开头,每年只会有一种人会在七夕前夜打给我们,看来送你仙人掌的,是明天和你一起做任务的小姑娘。”

   被这么一点通张训也想起来明天要干什么,有点太融入花店店长的角色,差点忘了一年一度这麻烦的任务。

   “阿拾,你怎么知道是姑娘的?”

   “信封上有女性香水的味道,哦对了哥,你看客人都结账了,这头还撞不撞?”

   张训有些头疼的看着自己的亲弟弟,这位好弟弟看似人畜无害,但真的,用现在小孩儿的话说就是白切黑。张训胡乱抓了抓头发,把打算看好戏的兄弟推出去。既然是女生,明日送花赔礼道歉就好。送走弟弟后,叹了口气,整理完手中的材料,点了根烟慢慢抽着,想着还是给对方回个电话,反正也不晚。结果打了二十来个电话过去,对方愣是没接,最后只好掐灭第五根烟,定了个凌晨十二点的闹钟,躺床上休息了。

  某处的大房子中

   “唉,小裴好像没带电话走,上面还有二十来个未接来电嘿,不带电话能联系上对方吗?他可是第一次做任务。”

   “应该可以吧,反正互相有感应,走不丢,说到电话,今天小裴似乎很生气,笑容瘆人的说他一个人也能解决。”

  再说起这个任务,就是每年七夕佳节都会派织女星官和牵牛星官根据月老所牵的红线收集情侣间的愿望,并给一定的加成来撮合,要是不合适的便不予理会,每个城市一般会有五队来划分片区收集。所以在张训他们花店买花是有点点加成的,但这点加成微乎其乎可以忽略不计,只不过是他们运气好,大多最后都在一起罢了。

   张训站在每年约定见面的房顶抽完最后一根烟又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心情不免有些浮躁,眼见时辰将至,只得将一大把桔梗花收入怀中,纵身潜入繁华区的人群中收集愿望。

   每年人们的愿望都是千篇一律,都收集出规律了,不过今年没往年那么累,好多人都被收集过了,应该是那个没接电话的织女星官做的,这不禁使他对对方肃然起敬,毕竟往年几乎都是他做的居多,张训总是体谅着身为女性的对方,当然也不失很强悍的织女星官,比如说那位叫血蝉和那位叫郎百灵的姑娘。

   就这么到了下午六点,收集完最后一个人的愿望就可以收工回花店带弟弟出去吃顿好的,不料注入加成的时候撞到了个人,那人和他就这么眼睁睁看着男女双方的加成加反。女生原本娇滴滴的挽着男朋友说自己怕鬼屋,心里想的是接近对方的好机会。而男生挽着女生轻声安慰,心里想着这次好好表现。结果变成了男生有许些害怕的表情,紧紧挽着女朋友,而女生对于鬼屋充满了勇气,拖着男友进了鬼屋。这使相撞的两人当即愣在当场。

   眼看第一次任务可以做得完美,回去可以很直接表示没有搭档也可以做完,在最后一关出了岔子,裴东来狠狠瞪着撞他的人,抿着唇将脏话咽下去,一脸冷漠转身去寻那对情侣。缓过神的张训抓住对方

   “等等,你干什么去?”

   “我看你昨天也没撞仙人掌,我干嘛你看不出吗?”

  张训听了松开对方手的手,上下打量起那人,不同于常人的皮肤,似乎是白化病患者,但是不管怎么看,都是位男性

   “你是……今年和我搭档的织女星官?”

   裴东来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听了对方的问话皱着的眉头突然松开,一脸戏谑的盯着张训
  “有明文规定织女星官一定是女性吗?”
   见张训还在思考,脸上的笑容换回之前的冷漠,而张训见裴东来要走又拉住他,在对方发火前解释道:
    “这种情况可以不予理会的,等今晚一过,所有都会恢复,并且他们的感情不会受影响,毕竟每年新人都会有这种失误。如果你坚持要去的话必须现形跟在他们两人身后,还必须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近距离一起交换,不然往后他们两人的记忆可能会发生错乱,最后,我得跟你一起去,毕竟这次失误也算我的一份。”
   裴东来甩开张训的手,在人少的地方现形,默认对方跟着。好在那对情侣还在等后面来的一起进鬼屋。这一组必须四个人进去,恰巧对方缺两人,张训无疑和裴东来一队。后面层层关卡几乎是他们俩带着这对情侣过五关斩六将把关给通了,每次找准机会要下手的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扮鬼把他们冲散,要不是规定不能肢体触碰npc,裴东来早就把碍事的人撂翻了。张训跟在后面下意识的护着对方,在最后有火焰的一关,虽然不是真火,但裴东来却忽然愣住,浑身发冷,好在张训拉过他一路跑过去,裴东来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脸色更显苍白,张训擦掉对方额角的冷汗,裴东来这才缓过神,轻微道了声谢便和对方出去,张训虽说好奇,但也没问出口。出去后发现那对情侣已经去了下一个项目,只好无奈跟着。之后几乎把游乐园所有刺激项目都玩了一遍后,停在了巨大的摩天轮前面。
   裴东来无视掉周围所有的眼光,尽量不去看,张训看出对方的不自在,自己就和裴东来换了个位置站,用自己的体型挡住那些好奇的目光,毕竟两个男生排在一堆情侣中,确实够引人瞩目的,虽说目标就在面前,但现在人多不还适合动手。时候已经不早了,接近凌晨十二点,摩天轮前依旧排了整整一条长龙,甚至还有人陆续加入,不过游乐场临近关闭,后面来的都被工作人员告知这是最后一组满员了。被他们跟踪的那对情侣中的女生,转过头发现了他们,因为之前鬼屋的经历,让她觉得能在这里遇见可谓是缘分,便向他俩打招呼,只不过接下来女生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张训有点措手不及

   “你们两位是在交往吗?”

   这问题一出,张训第一时间望向裴东来,对方似乎也是一愣,但下一秒挽起张训的手臂

   “是的,我们两个正在交往。”

   这个回答也掀起了周围挨得近的女生骚动。

    脸上温和的笑容和自然从容的吐露,差点让张训都信以为真,如果不是手臂上逐渐用力的双手的话。得到回答的女生送上祝福后转回去满意的抓住自己男朋友,一脸幸福。摩天轮很快就轮到他们了。

   随着摩天轮缓缓向上升起,离地面的人群越来越远,两人也都平静了下来,他们准备在对方达到摩天轮的最高点再进行调换。
  只有两人摩天轮箱里陷入一阵寂静,隔音玻璃很好的将外界的声响隔离。离至高点还有这距离,裴东来望着窗外缩小的风景,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张训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那什么,你是为了许什么愿望才担任织女星君的?我是已经许过愿了,却记不得许的什么,周围的人也毫无头绪。说来可能有点好笑和狗血,我觉得你可以让我知道原因……”
  
 张训还想说下去,对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在那对情侣达到摩天轮顶端的一瞬间将加成换了回来,闪耀的光芒和摩天轮的灯光混为一体,底下的人也只觉得这次的灯比平时亮些。见没引起骚动,裴东来松了口气看向张训

   “我不能许愿,从我被告知成为星君的时候就同时被告知了这个消息。而在成为星君前,我的眼前只有一片混沌,只记得有人和我说,我是在愿望中诞生的。”

   之后两人就没聊什么,下了摩天轮,张训接到了陈拾的电话,说捡到了一只白猫,问能不能养,他没做多想答应了。
  裴东来准备回去的时候,张训突然想起什么,从怀里拿出被保护得好好的桔梗花,裴东来有些不解看着他,张训笑着说是赔礼,见对方有些犹豫就硬塞进对方怀里
   “我没撞仙人掌,是这个的赔礼,还有就是没接你电话,很抱歉。”
    裴东来抱着花束算是接受了道歉,递过一张明信片
  

 “要是以后有事,可以找我,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来日方长。”


   张训接过明信片收进包里,两人就此暂时分别。

   姻缘殿内

   “今年同性的情侣好像多了起来,是我的错觉吗?”


桔梗花语——永世不忘的爱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